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三百三十三章 手帕

  陆绎经林荷这么一讲,觉得自己却是要好几日都没有见过今夏来,便应下了。而林荷和林菱也不好打扰小俩口,便让丫鬟带了陆绎去今夏住的小院了。丫鬟带着陆绎走到了榭香阁门口,便不再走进去了,而是很有眼力劲儿的说道:“陆公子,这边是小姐住的院落了,您自己进去就好,奴婢便不打扰了。”说完向陆绎福身后便走了。而陆绎自己也走进来榭香阁,陆绎刚走进榭香阁,便看见今夏坐在庭院里绣着什么,陆绎悄无声息的靠近,便看到今夏在绣着一放手帕,这方绣帕绣了含苞待放的玉兰,下面今夏在绣着自己的名字的其中一个字——蓁。今夏的绣工十分的娴熟,很快就将蓁字绣好了。今夏将手帕从竹筐中写下来,拿在手中仔细的端详着,就在今夏卡的入神的时候,陆绎便伸手将今夏手肘的手帕拿了过来。而原本想着陆绎的今夏,看到陆绎就站在自己的面前,还拿着自己绣给他的手帕。

这让今夏又赧然,“你怎么能随便进女子的闺房呢,还抢我的手帕,快讲手帕还给我。”说着就要去抢手帕,但却被陆绎轻易给躲过了。陆绎将手伸的十分的长,并调侃道“我说呢,着某人为何前几日喜欢什么花,原来是在这给我秀手帕呢。”今夏别陆绎这么一说,脸顿时红了一半,立马反驳道:“谁说是绣给你的,我是绣给我大哥的,前几日我看我大哥的手帕有些旧了,所以我才绣的,你少自作多情了。”陆绎听到今夏这样讲,脸上的笑意愈发控制,“是吗?但我记得沐言不喜欢玉兰啊,他喜欢的事梅花和梨花啊,你怎么连你哥哥的喜好都记错了,绣成了玉兰啊,而且还绣了你名字里的蓁字,真是为何啊。”今夏听到陆绎这样讲,红了一半的脸就全红了,“我.....我只是一时绣错了,我立马拆了重绣。”今夏说着就立马上去抢,陆绎见状立马保住过来抢手帕的今夏,并准确的吻上了今夏的唇。须臾,陆绎放过今夏,头附在今夏耳边道:“傻丫头,明明是送给我的,为何还有找那么多的借口呢。”

与今夏聊了一会儿后,陆绎便走了。与今夏分开后,陆绎便开始调查瞻星观倒塌的事,过来几天查出了猫腻。陆绎查出来后,便去陆廷书房向他汇报,但陆绎还么踏进书房,便听到陆廷的咳嗽声,陆绎走了进去道:“爹,天冷了,不如让下人多置办几个暖炉吧。”其实两日陆绎边带林菱来陆府给陆廷诊脉,但陆廷却推拒了,说直播室普通的风寒,不用特意请林菱来一趟陆府。见陆廷坚持,陆绎也不好说什么。陆廷听了陆绎的建议,只是摆了摆手道:“这点小事你就不要操心了,瞻星观的事情,你查的怎么样了?”陆绎见陆廷问起瞻星观的事便将这几日所查到的说了出来,“问题就出在木料上,我已经去查木料了,发现这些木料用的不是松柏木,而是容易蛀虫的杉木,并且没有做任何的防潮处理。所以出了问题之后,他们就急着处理掉这些木料。”陆廷听力便明白工部实在偷工减料,“这么说,果然是工部偷工减料。”陆绎点了点头问道:“您可查出了瞻星观的银子去了什么地方吗?”

陆廷放下笔反问道:“你想想看谁与工部走的最近?”便被陆廷这么一提醒,陆绎便立马反应过来,“颜绍琼,您这么一提我倒想起来了,前几日颜绍琼遣散了下人,撤掉了所有富丽堂皇的装点。”陆绎瞬间明白过来了,这颜绍琼是严世蕃的人,工部尚书也是严世蕃的人,这修瞻星观的银子恐怕不止进了颜绍琼的口袋,同时也进了严家的口袋。而此时皇上让工部来修建瞻星观,又让严世蕃督建,这钱一时有么法补上,所以才出此下策的。陆廷见陆绎明白了,便提醒道:“他修葺官邸是从工部挪用的银子,按说官员修葺官邸,是要上报审批的,靠这些银子怕是连修个园子都不够,平日里算不得什么大事。但是要与瞻星观倒塌结合起来,此事便可大可小。年关清算马上就要到了,这可是你的一个砝码”陆绎听了陆廷的这番话有些意外,陆廷是如何知道他要选在年关说,“爹,您怎么知道,我要选在年关清算之时?”陆廷没有回答,而是说起了另外一件事,“这些都是镇抚司的卷宗,你拿回去尽快熟读。”说着就把放在一旁卷宗递给陆绎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