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三百三十六章 多事之秋

  今夏守了林菱几天,严风便来将林菱给绑走,但因为得到了消息,夏沐言在周围部署了不少的暗卫,又有今夏守着,所以严风不仅没有将林菱给带走,还挂了彩。严风负伤回府,想严世蕃请罪。严世蕃见了也没有说什么,便让严风回去好好养伤了。而此时的上官曦和谢霄带着货物进了京,将货物交接完后,上官曦和谢霄便去找了杨岳。杨岳也知道上官曦进京是待着货物来的京城,所以便等在他们交接货物地方的附近,但上官曦交接完后,便接了他们两个回了自己家。一回到自己的杨岳,便对着上官曦一阵嘘寒问暖,看着谢霄这翻白眼,让他们顾虑一下自己的感受。杨岳听了也收敛了许多,久闻其今夏和陆绎怎么样了,杨岳告诉他们今夏和陆绎订婚了,因为两家考虑道皇帝多疑,又是多事之秋,所以只是私下为两人订了婚,交换了庚帖。上官曦听了到没说什么,但谢霄却说便宜陆绎了,带他和今夏成亲之时,看他不灌醉陆绎。上官曦和杨岳听了,只是摇了摇头。

而今夏听说上官曦和谢霄进京了,便连忙去了杨岳家。今夏本就是爱玩的性子,因为要防备严世蕃来劫自己小姨,所以这几日便一直窝在林菱身边,一刻都不敢离开。而就在上官曦和谢霄进京的前一天严风负伤逃走,所以今夏听闻上官曦和谢霄进京的事,便连忙去了杨岳家,将他们三人拐去完了。今夏带着上官曦和谢霄在京城玩了一整天,到了晚上的时候又带着四人去河边放了烟花,四人便打道回府了。皇上最近服用了蓝青玄所炼制的药,感觉自己身体好了不少,就连打坐身体也不疼了,李芳见状便在皇帝的耳边说不少的好话,哄得皇帝眉开眼笑,皇帝便解了蓝青玄的禁足,让他在重新去伴驾了。最近陆绎因为一直都在查严世蕃在杭州贩盐的事,今日刚有了眉目便拿着账本去了夏府和夏沐言商议。陆绎进了夏府后,便直接去了夏沐言的书房。夏沐言见陆绎来了问道:“找我何事?可是有好消息?”陆绎没有说话,只是将手中的盐运司的账目递给了夏沐言。

夏沐言接过那些账簿,翻开了几页,“奇怪,税收和入账不符,和日前颜绍琼上交的相差甚多,这本账册从何而来?”陆绎解释道:“只是我派人在两浙两淮之间埋查了半年之久的所得,如果让皇上知道了这账目亏损的数目如此之大,就算颜绍琼有严家做靠山,恐怕也保不了他。”夏沐言觉得此事可行,这件事确实是对付严家的一个契机,“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,严世蕃肯定不会想到,咱们会从颜绍琼入手。”陆绎知道皇帝多疑,他们只要将账簿交上去,剩下的就交给皇上揣摩了,“皇上凡事都会多想几分,我们只需要如实的禀告,剩下的就交给皇上揣摩了,希望此举有用吧。”两人有商议了一番,陆绎便打道回府了。陆绎一回到府里,便收到了蓝青玄的飞鸽传书,约他见一面。陆绎接到消息时,不免有些惊诧,他的禁足竟然解了。陆绎去了他么平常见面的老地方,看着被放出来的蓝青玄道:“想不到皇上这么快就解了你的禁足令。”

不止陆绎没想带,就连蓝青玄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被这么快放出来,“我也没想到,所以说,这在皇上旁边,伺候皇上还得用点儿心思。怎么样,我这一解禁马上就飞鸽传书约你出来,够意思吧。”但陆绎觉得最近蓝青玄最近还是不要约他出来的好,上次白鹿的事他们都知道这是严世蕃为了针对蓝青玄而弄出来的,最近又是多事之秋,以免严世蕃抓到把柄还是不要见面的好,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少见为妙吧,白鹿之事一想就知道是严世蕃下的手,他已经开始针对你了。”蓝青玄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严世蕃对自己下的黑手,但蓝青玄还是无所谓的说道:“好像也是,之前他手底下好多人来游说我,说想让我归附严家,都让我给回绝了,他想方设法陷害我,不奇怪。”蓝青玄在决心对付严党之时就已经想好了,这条路时候十分难走的,为了可以达到目的,就算牺牲自己,蓝青玄也不会多说什么。陆绎见联想这样说,忍不住提醒了两句,“宫中的局势多变,你还是要多加小心。”蓝青玄点了点头道:“放心,我会见机行事的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