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三百四十二章 下狱

  第二日,皇帝的心里有些疑惑,便想让蓝青玄请天尊来给他解惑。蓝青玄见状就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,蓝青玄将请神的东西准备好后,对皇帝说道:“帝君,可将所问之事交予贫道,待贫道作法请仙人附体之后,自会为皇上解疑答惑。”皇帝从袖中取出一卷黄纸递给蓝青玄,蓝青玄接过后,就拿起铃铛并念念有词,开始装模作样的作法,蓝青玄抓了几圈后就将那黄纸点燃后扔进了香炉里。随后蓝青玄便佯装神仙上身道:“你所问之事,我都已经知道了。”皇帝见状立马行礼,“弟子皇帝拜见仙人。”蓝青玄故弄玄虚的说道:“天下未能大治,皆因奸臣当道,贤臣不用。你本是上天派来拯救百姓的明君,现如今被奸臣蒙蔽了双眼,导致百姓不安,朝廷动荡。你可知罪?知罪?”皇帝心里立马请罪道:“弟子知罪,请仙人指点迷津。”蓝青玄坐了下来,拿过木棍在细沙上写了个严字,皇帝看到严字心里有了计较。

而与此同时严世蕃得知了蓝青玄借助扶乩之事,说他是扰乱天下的奸臣。严世蕃听了也不由的冷笑,没想到这个蓝青玄还真不把他放在眼里啊。罗文龙得知这个消息时,觉得这个蓝青玄还真是不知死活,竟敢蚍蜉撼大树,“严大人,今早蓝青玄借助扶乩之事,想要把奸臣的脏水泼到您的头上。”严世蕃冷哼一声道:“想借神谕之名扳倒我严家,简直可笑。我看这个蓝青玄是嫌自己命太长了吧?”罗文龙见严世蕃这样说,就知道严世蕃定是有应对的办法了,“严大人是有法子了?”严世蕃淡淡的说道:“这皇上身边皆是我严家安排的人,我就不相信这扶乩之术没有漏洞。”果然过来蓝青玄为皇帝占卜的第二日,蓝青玄就被扶乩之时偷看了圣谕,皇帝便立马将蓝青玄下了大狱。岑福听闻了此时,便立马跑去告诉陆绎此时。岑福跑到陆绎面前,着急的说道:“大人,蓝真人他一大早让刑部的人给带走了。”陆绎听了不由的皱起了眉头,蓝青玄在宫里一向很的皇上的信任,为何今日会突然下了大狱呢。

岑福将自己得知的消息说给了陆绎听,“刑部的人穿出消息,蓝道长被皇上身边当值的太监告发,说他在扶乩之时偷看了圣谕。”陆绎一听就知道这定是有人忍不住动手了,“看来已经有人忍不住先动手了。”岑福见陆绎这样说,定是知道了此事背后陷害的人是谁,“那大人的意思是.....”陆绎提点道:“蓝青玄挡了谁的路,谁就想要蓝青玄的命,告发蓝青玄的那个太监呢?”经陆绎这么一说岑福立马明白了这件事背后陷害之人是谁了,听了陆绎的问题岑福忙应道:“卑职听说那名太监事发后竟失踪了,估计是怕被杀人灭口。”陆绎又问起司礼监,岑福颇为遗憾的说道:“皇上最近醉心于仙道之法,宫里的几个法会已经让司礼监自顾不暇,何况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太监,遮遮掩掩的也就过去了。大人,卑职觉得此事蹊跷,已经派人取回了那个太监的卷宗,不过单凭这些,卑职一直还无从下手。”说着便把那小太监的卷宗递给了陆绎。

陆绎接过卷宗看了起来并吩咐道:“多派些人去查,务必找到那个太监。”这时岑福建议道:“六扇门以追踪术闻名,不如.....”岑福的还未说完就听到今夏的声音了,“绎哥哥......”陆绎很征服向门口看去,这见今夏十分着急的拍了进来,今夏跑到陆绎身边,气喘吁吁的问道:“绎哥哥,听我哥说蓝青玄被关进刑部大牢了,有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就来问问你到底怎么回事?”陆绎见今夏气喘吁吁的样子,立马从座位上起来,让今夏坐下,又拿出手帕给今夏擦了差额间的汗,又让岑福到了杯茶递给今夏,待今夏不在喘气后,陆绎才让今夏看桌上那小太监的宗卷同时也说起了事情,“严世蕃买通了扶乩之时的太监,指使他,诬陷了蓝青玄,定了他欺君之罪。”今夏听了直接愤恨的拍了下桌子,“我就知道,但凡有点事定是跟严世蕃有关,扶乩之事我有听说,可那不像是蓝青玄平时会说的话啊。他平日里说话总是留半句,而且说辞也是越模糊越好,怎么会如此直白的,指控严家就是奸臣呢?”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