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四百四十二章 前往探知

  阿离在一揽芳华哭的撕心裂肺,璇玑宫中仙娥都在忙碌,而润玉却在书房查探事情。润玉特意叫来了连宋和司命询问玉清昆仑扇和司音的事,两人听后司命倒是想答道:“小仙曾和殿下说过,这玉清昆仑扇是昆仑虚的法器,可他曾辗转过几个主人,经历过什么,小仙无法查到。”润玉挺难过后便低下了头,连宋和司命见了不由的对视了一眼,两人都猜不透润玉这幅样子是什么意思。虽然润玉也是连宋看着长大的,但是连宋实在弄不明白,为何润玉现在如此着急的寻找墨渊上神的下落,所以之前润玉也有意寻找,但是却不想今日这般,所以连宋便问道:“阿玉,你为何刚醒就要出差墨渊上神的下落,这件事父帝已经派人足足查了七万年,却没有任何线索,天族已经尽力了。”虽然说天族已经尽力在寻找了,但是润玉觉得有些事没那么简单,“司音和墨渊失踪的事一定没那么简单,司音是墨渊身前最喜爱的弟子,但他却没让自己的师父时候安葬已天族圣地无妄海,反倒是偷走了仙体,他这么做最大的可能,他就是想逆天而为,让墨渊活过来。”

对弈润玉的这个说法,连宋还是认同的,毕竟当年他也是这样觉得的,“你的这个说法我也曾想过,不过就算他们俩还活着,你也不急在这一时吧,你还是先养伤的好。”虽然说找到墨渊和司音也是天族的要事,但是连宋觉得润玉是否也着急了些吧,像是在借着事情让自己忙起来,然后可以都在忘记伤痛。而润玉却是没有理,而是坚持要找到司音,“我想知找到司音,就是想知道让墨渊上神活过来的法子。”话都说到这儿来,连宋哪能不明白润玉的用意,“你想让素素也回来?”连宋就知道润玉如此着急的找司音,就是想要知道他是否有复活的办法。润玉没有反驳,而是点了点头。而司命见润玉着急追查司音的下落,司命倒是有一个人选,“太子殿下若是想查到司音下落,我倒是知道一个人,她或许有些线索。”润玉听了心里顿时升起一股希望,询问司命是谁。司命答道:“白凤九。”润玉听了难道:“青丘白浅的侄女。”司命答道:“正是,我总觉得她知道些什么。”司命倒是在昆仑虚和东华见过白浅给凤九留的竹简,东华当时也明里暗里的询问凤九关于白浅是否是司音。

虽然当时凤九否认了,虽然当时凤九否认了,但是司命总觉得她似乎知道什么。润玉听后立马起身要去青丘找凤九了,“我去青丘一趟。”连宋却是有些惊讶的问道:“现在?你忘了今日是锦觅如璇玑宫的日子了?”润玉听了而是讽刺反问道:“是么?还真忘了,多谢三叔提醒。”润玉说完就直接走了,而连宋这是看了眼外面装饰的彩缎,觉得润玉还真是真眼睛说瞎话,这满宫的彩缎,这都能忘。而连宋也不想纠结润玉忘没忘了,毕竟则是润玉一个人的事,而且锦觅只是个侧妃而已,只是入璇玑宫而已,润玉在不在都一样,所以连宋就和司命一起离开了。润玉到了青丘,与守卫的将领说了自己的来意后,守卫便立刻去报了迷谷,迷谷听后也立刻去报了白浅了。而此时的狐狸洞里的凤九大哭一场后,倒是好了不少,然后凤九想起了自己为拿了破云扇的事,“姑姑,我把你的破云扇拿回来了,书杰可曾还给你?”白浅点了点头,“他已经拿给我了,额日期为他还和我说,你为了暂时忘记帝君让你的伤心的事情,还特意去北海找人家的晦气呢。”

其实凤九去找桑籍,到不完全是我了白浅。“也不算,只是从天宫回来,一颗心都要死掉了,突然想起还没有帮姑姑教训少辛,就来了精神,跑去骂了她几句。”虽然凤九这样说,但是白浅心里还是感觉到看行,但了下凤九的鼻子,道:“姑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,自己心灰意冷了,还不忘给姑姑出气。”听了白浅的话,凤九像是吃了汤一般看行的说道:“那当然。”凤九话音刚落,迷谷便怕了进来向白浅和凤九禀报道:“姑姑,太子润玉来了。”白浅听了觉得奇怪,自己不是与天族退婚了吗,拿着天族太子来青丘何事啊,“我不是与他二叔已经退婚了吗,他来干什么吗?”这白浅一说完,凤九就立马说润玉是个负心人,“姑姑,那是个负心人,狠心人,你可千万不要嫁给他。”凤九忘了在折颜和编织为他们二人定下婚约时,白浅已经不在青丘了,所以白浅只是知道自己已经个桑籍退婚,去不知道和润玉订婚,所以听了凤九的话,觉得十分的莫名其妙,“我为什么要嫁给他啊?”迷谷见状立马解释道:“姑姑可能不晓得,在你大战擎苍,还有熟睡养伤的时候,狐帝和折颜上身亲自给你定下了这门婚事。”白浅听了心里更加疑窦,“什么婚事?!”

迷谷也立马解释道:“就是和天族二殿下退婚,和…和太子润玉订婚。”白浅一听觉得难以接受,“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啊,怎么没人问我啊,而且这润玉小了两万岁,见了我都要喊声老祖宗的啊,我怎么与他成婚啊?”虽然白浅觉得这成婚年岁不是什么问题,毕竟自己阿爹打了阿娘十几万岁,但是这是放在白自己身上,白浅倒是有些难以接受了,而且这不是年岁差距的问题,更重要的是这润玉比她小一辈啊,见到她喊声老祖宗都行,这白浅实在难以接受隔辈定亲,也不知道这天帝是怎么想的啊。而迷谷则是一脸无奈的说道:“姑姑这不刚醒嘛,可能四叔和折颜上神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吧。而且当时订婚的时候,您已经去大战擎苍了,如何跟您说啊。”白浅听了也是,但是自己在退婚订婚的时候,自己在十里桃林躲着,然后就去封印擎苍,然后就昏睡了,就算阿爹他们想说也没地方说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