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四百四十三章 询问

  白浅现在顾不了这么多了,既然这太子来了,那她就与和那太子说清楚,去退婚,“既然那太子来了,我就与他去退婚。”白浅说着就要去退婚,到那时迷谷叫住了白浅并说道:“姑姑不必去了,前段时间狐帝已经和天族退婚了,不过天帝倒是不愿意退婚。”白浅听了之后直接翻了白眼,还打了下迷谷,骂道:“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,能不能学书杰一样,言简意赅的说出事情的重点啊。”说着没好气的看了迷谷一眼,而迷谷也连忙请罪。然后白浅才询问迷谷这天族太子来青丘所为何事,迷谷连忙说道:“她是来找小殿下的。”白浅听了面看向凤九,觉得很是奇怪的说道:“凤九?找凤九何事啊。”说完后有看向凤九问道:“你与那太子很熟吗?”凤九立马否认道:“绝对没有,我与他脸点头之交都不算,而且我很讨厌他的。”凤九觉得若是自己姑姑说她和东华帝君相熟,她倒是会承认,但是说她与那太子相熟,那她绝对是不会承认的,毕竟她在天宫的时候,就一只待在太晨宫,和那太子连点头之交都不算,怎么与他相熟啊。

而且他明明自己姑姑订婚了,还以一个凡人相爱,这凤九讨厌他还来不及,有怎么会与他相熟呢。白浅听了确认的问道:“当真?”凤九很是肯定的恩了一声,虽然凤九很是肯定说自己和天族太子并没有什么牵扯,但是凤九觉得还是有些奇怪,“天族太子亲自来请求找你,当然是有要事”凤九听了连忙上前问道:“什么事啊?”白浅听了很是无奈的说道:“我怎么知道,我又不是他肚子里蛔虫,而且他是来找你的,出去见他吧。”凤九听了点了点头便往外走,还未走几步,白浅就交代道:“不要让他知道我醒了。”凤九还是点了下头就出去了。凤九出去了后,两个相互行礼后,凤九便问道:“太子殿下,凤九虽然太晨宫行走,却从未与太子殿下有过交集,不知今日太子殿下来找我是为何事?”润玉也没有拐弯儿,直接问道:“本君今日来是想问问你,有否听说过司音上仙?”凤九听后觉得这帝君问她也就算了,这太子怎么也来问我啊,而且这无事不登三宝殿,凤九立马明白定然是司命那个大嘴巴告诉润玉的,凤九在心里白司命骂了千千万万遍了。

虽然凤九在心里骂着宿命,但还是装作疑惑的说道:“司音?我听折颜上神说起过,他捡了一只小狐狸送上昆仑虚学艺,不知太子殿下可否说的是他?”润玉承认道:“正是,你可否知道在七万年前那场大战之后他去了哪儿?”凤九摇了摇头,“那时我还尚不足周岁,如何得知?殿下你也说了,七万年前,那时我才出生多久啊,虽然我偶尔也听家里人说起过,但也只有只言片语的。而且这七万年来我青丘也找司音,若是找到的话,早就四海八荒皆知了吧。”凤九的这番话说的也让人无法反驳,确实,发生若水之战的时候,凤九才出生,就让长大后同听家里人说起过,但也之日只鳞片爪的。而且这些年来青丘也找司音,若是真的找到司音的话,这四海八荒怎么没人知道呢。而润玉听了没有说话,则是一直的盯着凤九看,希望可以从她的脸上找到一丝不对劲的地方,但是凤九的神情已经没有变化,还是一副言笑晏晏的样子。润玉见实在打探不出什么,就只好走了,“我知道了,告辞。”润玉说完后对凤九拱了下手就走了。凤九见润玉走掉的润玉,觉得很是惊讶难道这个太子找她就是为了问司音的事?

但凤九也没有多想,便回狐狸洞了。而此时的天宫那个中正一副喜喜洋洋的样子,不,准确的说应该是锦觅喜气洋洋,毕竟她心中多年的愿望终于达成了。此时的锦觅正坐在自己的寝宫中,用心的打扮着自己,桌上摆满了发饰,而且锦觅的这一套婚服远比上一次当太微天妃时的婚服要精致许多,但是却不能是正红色的,只能是桃红的,毕竟锦觅只是侧妃,而不是侧妃。但是对于锦觅来说却不在意,是不是正妃又有什么要紧的呢,只要润玉的心是她的就好。辛奴帮锦觅最后带上一直红宝石簪子后,锦觅算是梳妆完了。锦觅很是满意的看着镜中的自己,而且一想到今日就能嫁给润玉,锦觅的脸上就一直带着娇羞的神情。一旁的辛奴见了也立马恭喜道:“恭喜娘娘。”锦觅听后又是一笑,但随后便是一副有些担心的模样,“不知怎的,我金不敢迈出这宫门。”辛奴听了有些不解道:“嫁入璇玑宫是娘娘多年的夙愿,娘娘应该开心才是啊,如今还怕什么呢?”锦觅有些担心的说道:“我怕他会介意我曾是陛下宫里的人。”算当时她嫁给太微,也是为了稳定天族好那些各分支统领之间的关系,而且太微也未曾真正的宠幸过她,但是在外人眼里,她是二嫁之身。

而且锦觅也担忧润玉也会嫌弃她是二嫁之身,还是天帝宫里的天妃。辛奴也为锦觅叫屈道:“娘娘也是委屈,明明是陛下赐婚,这太子殿下却不肯与你拜祭这四海八荒,不肯迎你入宫,只交我们独自做着步撵去。”但是锦觅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,“这些都不重要,总要的从今夜起,我就是璇玑宫里的侧妃了,润玉的侧妃。”辛奴也很任荣的点了点头。这是便有仙娥来通报说吉时已到,请锦觅上步撵去璇玑宫了。辛奴听了相帮锦觅盖上了盖头,然后便扶着锦觅起身走出了寝宫上了步黏去璇玑宫了。而此时的润玉正面无表情的坐在自己的寝殿中,天枢和珈昀对视一眼后,珈昀上前行礼道:“君上,外边人传话啦,锦觅娘娘的步撵已经看到璇玑宫了。”润玉没有说话只是问了一句,“是吗?”这时天枢也不由的上前问道:“君上不换衣裳吗?”润玉听了不由的瞪了天枢一眼,然后便站起身向外走去,又走了几步听了下来说道:“这红烛太刺眼了,给本君换掉,还有璇玑宫的彩缎也全部给本君拿下来。”润玉说完就直接往外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