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寄锦书来

本人贴吧,话本上都有号

第三百三十五章 企图绑架

  白鹿的事也算是告一段落,但当陆绎和今夏得知白鹿已死,不免有些吃惊,“你说什么?!白鹿死了?!”今夏和陆绎解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喝茶的夏沐言,异口同声的问道。夏沐言喝完茶后才继续说道:“是啊,今早才知道的,我特意去看了眼那白鹿的尸体,明显是被人毒死的,蓝青玄虽然被皇上责问,但他能言善辩把自己摘干净了,被皇上罚了斋戒七天为白鹿祈福,不过这下毒之人猜都能猜出来。”陆绎和今夏都不是傻子,自然知道这下毒之人是谁,看来严世蕃的手段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。夏沐言像是想到了什么事,对陆绎说道:“对了,我听李芳对我讲皇上对瞻星观倒塌的事已经起疑了,再加把火,别让刚烧好的锅凉了。”陆绎自然是知道该如何做的。这是南叶走了进来想夏沐言禀报道:“大人,暗装来消息了。”说着便将那暗桩传来的消息递给夏沐言。夏沐言接过纸条看了起来,看完后直接冷笑道:“这严家都应经被逼道那份上了,严世蕃还有这心思呢。”

夏沐言说完就将手中的纸条递给了今夏和陆绎看,今夏看完之后也直接冷笑了一下,“严世蕃的心思还真别猜,他做什么事都是有目的的。现在严家已经被皇上猜忌,严世蕃和严嵩理应自顾不暇才对,现在绑架小姨,有点说不清啊。”陆绎也有同感,这严世蕃一向不会做无用功的事,既然做了那定是又什么目的。但现在严家因为瞻星观的事惹得皇上猜忌,就不应该节外生枝才对,陆绎实在想不出严世蕃要绑架林菱所谓何故,“严世蕃做事就一定有什么目的,绝不会作甚无用功的事,还是防患于未然才好。”夏沐言自然是知道该如何做的,“小小,你这几天最好陪着小姨,我也会安排些武功好的暗卫扮成侍女守在小姨的周围,平常在府里你也留心点,最近是多事之秋,还是小心为好。”今夏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今夏觉得还是尽早防范的好,便立马去了林菱的小院陪着她了。待今夏走后,夏沐言对陆绎说道:“说吧,想问我什么问题。”

其实夏沐言一早便发现陆绎似乎有什么问题想要问自己,但却还与今夏在这只好偃旗息鼓。陆绎见夏沐言看出来了,也直接问道:“不知道最近为什么,夏伯父竟然开始管北镇抚司的事了,你有听夏伯父在府里提及过为什么吗?”夏沐言仔细想了想,摇了摇头道:“我从未听父亲说起过这事,最近皇上也没有下旨让父亲调往北镇抚司啊。”经夏沐言这么一说,陆绎隐隐觉得哪里不对,这夏长青一向都是掌管南镇抚司的,而这北镇抚司一向都是有他的父亲坐镇,两人一向都是泾渭分明。但不知为何,自上次两司一同开完商议完事后,夏长青便渐渐开始掌管一些北镇抚司的事了。但陆绎还是不太放心的问了一遍,“你确定皇上没有给夏伯父下密旨吗?”夏沐言听到陆绎这样问,直接翻了个白眼,“我要是知道我早就跟你说了,而且这事我也是今日才知道的,我父亲此举所谓为何呢。”一时之间两人都猜不准夏长青的这番动作。其实陆绎也问过夏长青,还问过陆廷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两人却都是让他不要问,等来日就知道了。这让陆绎十分的不解,他总觉得夏长青和陆廷似乎有事瞒着他。

评论

热度(3)